断舍离

断,红尘之执念;舍,无缘之故人;离,俗世之浮华。

2022年5月28日  星期六  雨转阴

儿子周六放学后

在和同学打乒乓球

微信上叫我给他买一瓶饮料送去

我喜欢去孩子的学校

因为那也是我年少的梦

因为家境贫寒而无法实现的梦

路过他们的教学楼

悬挂着为高考加油的励志标语

十年寒窗磨一剑  是非成败在今朝

百年拼搏  一战功成  少年自有少年狂

我在心中默念

少年自有少年狂

羡慕这样张扬和奋斗的岁月

可是属于我的少年

早已一去不复返

孩子在操场上和同学打球

我一个人在跑道上走路

环顾四周

身边全是

莘莘学子的朝气蓬勃

雨后  空气清凉

心情  渐无波澜

流逝的光阴

慢慢让我学会了

向自己的命运妥协

评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