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舍离

断,红尘之执念;舍,无缘之故人;离,俗世之浮华。

谁能给我一支烟?


知道简暗,是在网上偶然看到别人推荐的《边缘少年》。喜欢简暗这个作者名字,也喜欢《边缘少年》这个小说名字,而且文风很对我的胃口。

然后就在当当网上买了她写的《相思长梦河》,文案介绍,这是一本只有隔着时光才能懂得的初恋小说。时光,初恋,这是多么容易让人陷入回忆的字眼。

“思想首先滞了一瞬,然后才轻轻吸上一口。江曦婴木然地看着漂浮的白烟,不知不觉,她似乎有那么点儿喜欢尼古丁的味道了。”

“要是你将来遇到的人,并不是合适的人,你就完蛋了,你就死定了。江曦婴却笑了笑,可是像你这种人,怎么会懂什么是为爱而死。”

今晚刚开始看这本书,读到这两段,甚是喜欢。就如我之前在朋友圈里写的处事理念:入我心者,我待以君王;不入心者,不屑以敷衍。

就像我和初恋,纠葛了半辈子,虽欲弃不能,却形同陌路。

就像我为了大我九岁的爱人,曾经被父母断绝了关系。

我就像书中的女主一样,对感情异常决绝,最后可能是伤人伤己。

夜深,细雨拍打我窗。

四周,一片黑暗寂静。

忽然想抽烟了。

很想很想。。。

谁能给我一支烟?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