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舍离

断,红尘之执念;舍,无缘之故人;离,俗世之浮华。

决择于心

自8月份调至新单位,已是3月有余。期间,屡次想无病呻吟一番,但终因工作忙碌而不了了之。

今晚,雨夜,实在是很适合随意胡言乱语的天气。

此时,檐外雨声初断,我抱着笔记本,慵懒地靠在床上,听见自己敲打键盘滴滴答答的声音,心情就没来由的放松了下来。

虽然周末加班,工作略显忙乱,但刚调整新的单位,一切从头学起,想得去,这应该也算是正常之事。

从去年开始,我就那样精神错乱的,义无反顾的,做出了如此的决定。

对此,有很多人都不能理解,甚至在最近一次工作下乡中,一位认识的人,直言不讳地表达他的无语,你是不是猪啊!对啊,我就是一头蠢猪呢。我没心没肺地笑谈。

那天,莫名的,我想到了金庸笔下的东邪,和他被人误会时的不辩解。当然,说这话,实在是太抬举我自己啦。

(离题一下,真的非常喜欢金庸的武侠小说和江湖豪情,因为陪伴我走过了既温顺又叛逆的青春。听闻他逝去的消息,心里失落了好久,以后有时间要补上一篇纪念的文字。)

我想,任何一种选择,都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吧。只有当事人的真心,才是判断某种选择正确与否的关键,或者说,在当时的人生历程中,那条路是所能做出的最为正确的选择。

至少于我而言,在当时的境况下,确实无悔于心,这就够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