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舍离

断,红尘之执念;舍,无缘之故人;离,俗世之浮华。

恨屋及乌

夏日,高温,乏力,烦躁。。。

单位在四楼,楼层并不高,但一路爬上来,亦是气喘吁吁,疲乏无力。

天气是热的,心情是冷的,感觉整个身心无可救药的在坠落,坠落至一个万丈深渊。

上个星期,以心脏不舒服为由,请了一个星期的假。每天在家里接送孩子上学,买菜烧饭洗衣拖地,做各种家务,身体虽劳累,但心里却是放松的。

这周,不好意思再请假,只能逼迫着自己来单位上班。每天,一走进办公室,就压抑的不能呼吸,面对同事,也是不由自主地戴上一副冰冷的面具。

也许,是恨屋及乌吧。

在这个单位十年了,孩子的病情也有部分原因是由于我单位的工作性质才引起的,为此,我心里对孩子歉疚不已,无数次地怨恨自己当初的选择,虽然当初也是出于能就近照顾孩子的理由。但世间许多事,真的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十年前的因,造成了十年后的果。

除了怨恨自己,我更恨的是单位,恨单位的这种工作性质,恨几年前我家他去援藏时,我一个人带着孩子,经常在单位24小时值班,且做着最为繁重的工作,然而,单位的人,却没有一分照顾之心。就是那段时间,给孩子的病情埋下了祸根。

去年4月份,当查出孩子得病时,我的第一个念头,就是远离这个单位,为此,也作了不少努力,但是运气不佳,目前一直是在茫茫的等待中。

在等待的这些日子里,对单位的恨意,也慢慢累积地更深,对单位里的人,也渐渐冷落了起来。每天都不想说话,只是一具冰冷沉默的尸体。

其实,我知道这样的心态不对,我不知道这属不属于抑郁的症状,但我在这个单位里,就想这样肆无忌惮地去沉沦,因为这里没有我愿意去珍惜的人和事,我已经放弃了这里的一切。我只是把一切希望寄托在换一个单位,那里有我相知的老朋友,也许换一个环境,我低沉的情绪,会有所好转吧。

只是,这个等待的过程,真的太漫长了,感觉自己都快撑不住了,已临界崩溃的边缘。

所以,祈祷吧,让我的心愿早日实现吧,让我能早一点正常起来,不要再像现在,顶着一张苍白的脸庞,迈着一双漂浮的步伐,这样人不人鬼不鬼的行尸走肉下去。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