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舍离

断,红尘之执念;舍,无缘之故人;离,俗世之浮华。

想念烟的味道


每次喝酒散场后,就想找一个安静的无人打扰的角落,狠狠地抽几支烟。

喜欢手中的烟在夜空中一亮一暗。

喜欢烟雾中的脸在黑夜里晦涩不明。

第一次,初二叛逆期,女同学兼发小,在学校后面的小河边,教我抽烟。

第二次,中专毕业,离别聚餐,我一边抽烟,一边喝酒,寝室密友提醒我要注意形象。哦,对,世俗的眼光,有谁不害怕。

第三次,就是几个月前,我约闺密和初恋W先生一起喝酒,后来在包厢唱歌时,我抢了W先生的半截烟。闺密惊讶于我的反差太大,外表文静淑女,内心狂野不羁。

第四次,就是九月,和W先生喝酒以后,在空旷的体育场,他用手挡着风,帮我点了一整支烟,我第一次吸入了肺里,那感觉太恣意销魂。在他面前,我是如此的真实,因为在我们年少时,我叫他小痞子,他喊我小坏蛋。我们是能互相透视彼此灵魂的人。

今晚,没有W先生。

因为我与他,已在十月,形同陌路。

所以,我也没有烟。

想念烟的味道,

想念帮我点烟的人,

想念那个不用隐藏的灵魂,

想念一切被世俗唾弃的所有。

这就是神经质的病态的我。

我早已完蛋,无可救药,

从身体到心理。。。

评论(6)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