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舍离

断,红尘之执念;舍,无缘之故人;离,俗世之浮华。

嵌入我生命里的初恋,每一次就这样轻易的原谅了他


昨天单位下乡,临时增加了一个点,居然是去初恋W先生的老家。

和初恋W先生的关系,就像是亲人一样。因为上学时很纯,现在依然很纯,纯粹的就像亲人一样,彼此也很珍惜这缘分。

前不久,发生了一些事,两人不欢而散。我在电话里气愤地责问了他半个小时,他沉默以对,最后我说绝交。

每一次说绝交,都是很认真的,因为真的很伤心。然而,每一次,又都轻易地原谅了他,就如昨天。

昨天在那个声名远扬的小村子里行走,看见了他家老房子的路口,也经过了他家新房子的路口,每走一步,随着步伐的渐进,那些青春时代的记忆就那样慢慢复苏了。走在青石板铺就的古街上,偶遇了他的妈妈。那一瞬间,什么绝交,什么恩怨,全都抛之脑后了,就很自然的和他妈妈打了招呼。也许她已经不记得我了,不记得在25年前就出现在他儿子生命中的那个女孩。

后来去了古色古香的老虎巷,在空旷寂静的古民居里,莫名的思绪万千,忽然就无法控制的拨出了那一串熟悉的号码。。。

于是,一切都烟消云散了,一切就这样原谅了。

也许是因为他嵌入我的生命里太深了,也许是因为我们的青春回忆太沉了,不然,为什么每一次我都这样轻易的原谅了他?

评论(2)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