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舍离

断,红尘之执念;舍,无缘之故人;离,俗世之浮华。

        “纸的时代”书店

        今天在省城培训,听闻入住的酒店附近有一家书店叫“纸的时代”。名字一听就很入耳,于是吃过晚饭,一个人独行寻找。

        导航显示走路需15分钟,一路跟着导航,在酒店门口,感受了城市繁华的高架和车流;在十字路口,等了我们小县城从没有等过的99秒的人行道红灯;在小区周边,穿过了类似我们县城小北街的吃货街道。

        在等下一个红灯时,视线不经意间往右转,才发现前方就是入住的酒店。原来酒店前面的马路有隔离带无法穿行,一路绕行,兜兜转转,误以为回到了原点,其实是离目的地更近了几分。

         “纸的时代”书店,果然没有令人失望。我想,人与人的邂逅是缘分所系,人与物的相遇也是同理。犹如我听闻这个书店名字就入心了,犹如我在书店看到这本《过得去》就静默了。是的,没什么过不去的!不管是苦难,还是伤痛,时间会让一切都过去的。

        书的自序里写着,到不了的都叫远方,回不去的都叫记忆。坐在安静的书店,听着舒缓的音乐,借着温馨的光线,看着这样一句话,忽然思绪万千,无限感慨。

        有那么多到不了的远方,才有希望和憧憬啊;有那么多回不去的记忆,才有阅历和温暖啊。

        刹那间有一种很冲动的想法,几年以后,等孩子外出求学了,我也要一个人,装着记忆,去往远方。喜欢这样看似寂寞,实则并不孤独的旅行。

        期待诗和远方,早日付诸行动。

        也许,这就是文字的魅力和书本的力量吧。

评论(4)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