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舍离

断,红尘之执念;舍,无缘之故人;离,俗世之浮华。

就这么没有期限地熬着。。。

现在的日子,对我来说,就是熬着。

去年年底就定下来的工作调动,鉴于种种原因,直到现在也没有顺利实现。每天来单位上班,都觉得无比尴尬,又无比烦躁。在单位里,不想说话,单位组织的集体活动,不想参加。在我心里,早已把自己当成了局外人,那些同事,那些活动,于我来说,都是不相干的。我经常怀疑,自己是不是有点抑郁了,不然,我为什么如此沉默。

孩子的病情,也不太稳定,时好时坏。本来这个周一要去复诊的,但不知为何,主治医生临时停诊了。不想换医生,只能等下周再看,是否能够正常预约。

这两天,最高气温已达33度,隐隐有了夏天的燥热。

此刻,窗外,一片明媚,天很蓝,云很白,似乎风也不小,对面山上的树叶和竹子被风吹得花枝乱颤,我只是呆呆地看着,看着而已。

上班,就盼着下班,只有回家和孩子在一起,整个心才是定的。如果他沉默,我就要找话题逗他说话,如果他轻松,那我则倍感愉悦,一切都被他的情绪左右着。

只是,这样的日子,何时才是尽头,如果说不累,那是自欺欺人,然,就算再累,也必须坚持下去吧。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