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舍离

断,红尘之执念;舍,无缘之故人;离,俗世之浮华。

让人动容且珍惜的闺密之情——写在38岁的生日

2018年4月14日,是我38岁的生日,说好听一些,是一个即将步入不惑之年的睿智优雅年龄,说直白一点,就是被人笑谈为女人四十豆腐渣的颓败尴尬年龄。

本来,对于过生日,我一向是没有期待的。年少时,因为贫穷,不愿去为难负重的母亲;结婚后,每年也只有给孩子过生日的习惯。

但因为有了我们的姐妹团,让今年的生日被赋予了不一样的色彩,让平淡苍白的生活增添了温情的回忆。

我的生日,是在提前一个月的时间,就已经敲定了聚会的初步方案。然后在生日的前一天,又成立了活动临时筹备小组,呵呵,感觉自己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视,而且是在一群女人中间。

那天,是周六。风在呼啸,小雨淅沥,天气有点阴冷,但却阻挡不了我们姐妹聚会的似火热情。

午后,我开车去车站接老三,她从另一座小城赶来赴约。看着她手里捧着的花束,刹那的意外之后,更是满怀的惊喜。是的,活了大半辈子了,还是第一次收到这么包装淡雅、绽放浓烈的鲜花。

下午,几个姐妹在我家小聚娱乐,喝着醇香的清茶,吃着新鲜的水果,任室外风雨交加,我们自其乐融融。

晚上,我们姐妹聚会的必备项目就是搞酒。我们的喝酒理念是,如果别人喝的多,我喝的少,那我就亏了。于是我高举酒杯慷慨激昂地说道,宁可人负我,不可我负人。搞酒时,大家都非常主动自觉,要用巾帼不让须眉这句话,都不足以形容我们的豪爽之风。当然,我的实力是最差的,但我的态度是最好的,关于这点,得到了诸位姐妹的一致认可。

在接下来的活动中,她们兀自清醒休闲。但我小晕了一阵,也小吐了一下,第二天才知道貌似有的地方居然断片了。但喝吐又如何,断片又怎样,一年之内,一生之中,又有几次这样肆无忌惮,任意消愁的日子呢。

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因为想喝才会吐的,还是因为想醉才会喝的。或许,她们比我更了解自己,因为那晚她们成全了我,令我释放了深藏的悲伤。

女人的姐妹之情,甚至比男人的兄弟之谊,更让人动容,更值得珍惜。

评论(2)